精品无码久久久,一级啊片,碰超碰,骚女av

全國(guó) [切換]
多有米是國(guó)資委戰(zhàn)略投資,騰訊“雙百計(jì)劃”重點(diǎn)扶持企業(yè),國(guó)家高新技術(shù)企業(yè)
多有米

注冊(cè)企業(yè)微信

領(lǐng)100元優(yōu)惠券

在線客服在線客服
在線客服點(diǎn)擊立即咨詢
在線客服
1如意
首頁(yè)  /  新聞資訊  /  如何俘獲投資人的芳心?
如何俘獲投資人的芳心?

財(cái)稅服務(wù) 作者: 多有米 1226人已查看

創(chuàng)業(yè)初期,創(chuàng)業(yè)者靠著一股干勁悶頭研發(fā)是狠常見(jiàn)的創(chuàng)業(yè)形態(tài)。等產(chǎn)品研發(fā)成功,就是考慮進(jìn)入市場(chǎng)的時(shí)候了。這時(shí)候,持續(xù)快速發(fā)展的背后,必須要有資金支持。

 

除非不想做大,不然幾乎所有的企業(yè)都要融資——

 

資金方面的考慮,

資源方面的考慮,

也有背書方面的考慮。

 

生動(dòng)的故事自然必不可少。網(wǎng)上有很多這樣那樣的攻略教程,教你如何編故事,比如《超人》或《神奇女俠》那種,主人公身世離奇,克服重重劫難,重獲新生,仿佛是冥冥之中被選中的英雄……

 

投資人每周要約見(jiàn)多少個(gè)創(chuàng)業(yè)者?每次約見(jiàn)能有多長(zhǎng)時(shí)間聽(tīng)你講故事?真正有實(shí)力的大佬都很忙,而且你后面還有好多和你一樣的人排著隊(duì)等著“面圣”。很多創(chuàng)業(yè)者喜歡和他們描繪市場(chǎng)有多大,空間有多大,其實(shí)投資人比你更清楚投資市場(chǎng)有多大。他們已經(jīng)聽(tīng)多了故事,個(gè)個(gè)都變得“老奸巨猾”,想要在眾多競(jìng)爭(zhēng)者中脫穎而出,光靠耍嘴皮子已經(jīng)沒(méi)用了。

 

除了故事,創(chuàng)業(yè)者拿什么俘獲投資者的芳心呢?

企業(yè)的商業(yè)模式狠多都是一個(gè)公式,真實(shí)的數(shù)據(jù)才是打動(dòng)投資人的。

投資人主要看CAC、LTV、PBP這三個(gè)數(shù)據(jù),今天小編為大家講講這幾個(gè)字母縮寫是幾個(gè)意思。

 

CAC是customer acquisition cost的縮寫,意思是“用戶獲取成本”。

LTV是life time value的縮寫,意思是“用戶的終身價(jià)值”。          

PBP是payback period的縮寫,意思是“回收期”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CAC

很多時(shí)候,不論是和投資人聊天亦或是自己去思考運(yùn)營(yíng)成本,企業(yè)家都應(yīng)該重視自己在某個(gè)渠道花了多少錢,廣告投入了多少錢,增加了多少客戶。對(duì)于投資人來(lái)說(shuō)更是如此,CAC結(jié)合了企業(yè)的商業(yè)模式和運(yùn)營(yíng)模式,有經(jīng)驗(yàn)的投資人都看得特別細(xì)。

CAC.png 

 

 

 

 

由表格可以得出,這里的CAC是70元,但是還不夠精確不夠合理,因?yàn)檫€有很多其他因素未被考慮進(jìn)去。如果把用戶自然增長(zhǎng)的因素考慮在內(nèi),CAC還會(huì)更高。用法不同,目的不同,算出來(lái)的CAC都不一樣。

 

由此可見(jiàn),成本也好,銷售費(fèi)用也好,都是可以在我們的財(cái)務(wù)報(bào)表里直接看到的數(shù)據(jù)。投資人就是通過(guò)這些細(xì)分的數(shù)據(jù)去計(jì)算判斷這個(gè)企業(yè)是否值得投資。另外,如果企業(yè)財(cái)務(wù)足夠規(guī)范的話,企業(yè)家不僅可以通過(guò)數(shù)據(jù)分析從1.0版本到2.0版本的研發(fā)支出增長(zhǎng)是否合理,還可以通過(guò)數(shù)據(jù)分析不同渠道在不同時(shí)期的效率到底哪個(gè)更高,這樣有利于企業(yè)家去判斷決策如何花更少的錢,去完善自己的產(chǎn)品,增加更多的用戶。

 

LTV

LTV是企業(yè)獲取客戶后能獲得的價(jià)值,計(jì)算起來(lái)相當(dāng)復(fù)雜,不同特點(diǎn)的用戶有不同的LTV。這里用一個(gè)簡(jiǎn)化的例子來(lái)說(shuō)明。

LTV.png 

 

 

很多人會(huì)用60*1來(lái)計(jì)算這款游戲的LTV,其實(shí)是不對(duì)的。因?yàn)橐糜脩艨倳r(shí)長(zhǎng)的價(jià)值和用戶的成本去比較,所以投資人關(guān)注的LTV,應(yīng)除掉成本計(jì)算,因此這個(gè)表里的LTV應(yīng)該是36*1=36。投資人會(huì)考慮到與成本驅(qū)動(dòng)相關(guān)的各方面因素,結(jié)合企業(yè)具體的經(jīng)營(yíng)數(shù)據(jù)來(lái)看,客戶的忠誠(chéng)度會(huì)影響續(xù)費(fèi)的頻率和客單價(jià),所以LTV也相應(yīng)水漲船高了。

 

這里說(shuō)的與成本驅(qū)動(dòng)相關(guān)的因素,反映到財(cái)務(wù)報(bào)表上就是直接成本和間接成本。也就是說(shuō),投資人通過(guò)這些真實(shí)數(shù)據(jù),考慮問(wèn)題的核心是成本和其驅(qū)動(dòng)因素之間的邏輯關(guān)系。

 

一張財(cái)務(wù)報(bào)表藏著這么多的玄機(jī),收入與成本的匹配關(guān)系,不僅反映在凈利潤(rùn),還還反映在其他相勾稽的數(shù)據(jù)。企業(yè)家在做市場(chǎng)決策的時(shí)候,也不得不以這些數(shù)據(jù)作為參考。

 

CAC與LTV有什么關(guān)系?

 

LTV/CAC=3的時(shí)候,一般來(lái)說(shuō)這個(gè)企業(yè)的發(fā)展是相對(duì)健康的。若小于3,說(shuō)明轉(zhuǎn)化率低,大于3,則說(shuō)明市場(chǎng)開(kāi)拓較為保守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很多企業(yè)講故事講情懷,也不過(guò)是透支LTV,撈一筆再撤。比如某漫畫APP,前期講北漂,講夢(mèng)想,講情懷,就是這個(gè)緣故。投資人當(dāng)然知道這一點(diǎn),這個(gè)時(shí)候就需要考慮到我們接下來(lái)要講的這一點(diǎn)了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PBP

當(dāng)大家都在賣情懷的時(shí)候,你開(kāi)口就強(qiáng)調(diào)PBP,那樣子特別迷人你知道么。除了CAC和LTV,投資人此時(shí)關(guān)注的就是PBP了。換句話說(shuō),就是關(guān)注自己投進(jìn)去的錢什么時(shí)候能回本,什么時(shí)候能達(dá)到自己想要的收益,這是近兩年資本市場(chǎng)的轉(zhuǎn)變。

 

PBP一般在一年以內(nèi)為佳。資本退出的時(shí)間節(jié)點(diǎn)是投資人考慮的重要因素之一,這需要企業(yè)家在投資人對(duì)項(xiàng)目進(jìn)行分析的時(shí)候能提供完整的數(shù)據(jù)給投資人做出預(yù)算分析。在自己造血能力足夠的前提下,企業(yè)的資產(chǎn)、收入增長(zhǎng)率是給投資人打的一記強(qiáng)心針。這與財(cái)務(wù)杠桿相關(guān),此文不做多說(shuō)。

 

企業(yè)家,你擁有這三個(gè)數(shù)據(jù),真實(shí)而確定,這時(shí)候就有足夠的勝算坐下來(lái)和投資人談一談了。

 

同時(shí),分析歷史數(shù)據(jù),思考三到五年內(nèi)的戰(zhàn)略規(guī)劃,及時(shí)調(diào)整商業(yè)模式,也是財(cái)務(wù)數(shù)據(jù)給予企業(yè)家的重要幫助。

 

不同領(lǐng)域的投資人有著不同的習(xí)慣和偏好,在尋找值得投資的公司的時(shí)候,也許會(huì)有不同的側(cè)重點(diǎn)。都說(shuō)世上沒(méi)有萬(wàn)能的融資法寶,但只要做足了今天多妹教給你的功課,就可以以不變應(yīng)萬(wàn)變——即使每個(gè)投資人口味不同,但是所有投資人在面對(duì)那么嚴(yán)謹(jǐn)?shù)呢?cái)務(wù)數(shù)據(jù)事實(shí)時(shí),都是無(wú)法拒絕的。

 

您需要高端財(cái)稅、記賬報(bào)稅、注冊(cè)公司、工商變更,

或有其他工商稅務(wù)疑難雜癥?

找多有米!

服務(wù)熱線:400-968-3072